白仟没睡醒

渐行渐远

【群像】当众人拿错剧本时



*一个突然出现的脑洞


*和同学聊后宫时的延伸


*祝食用愉快

 


01.


周震南记得自己睡前还躺在床上,现在醒来时就到了另一个地方,只不过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他极其冷静的环顾了一下四周。


 


古色古香的建筑,自己还躺在一张大床上。他缓缓的掐了一下自己的脸,嗯,不疼,果然是在做梦。


 


“这又是搞什么鬼?”周震南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脸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老腰,这么大的宫殿,一个人也看不见,周震南觉得怪无聊的,正准备掐一把自己的脸,让自己速速清醒归回肉体。


 


“大皇子!!”周震南的手才刚刚抬起来,就被一声惊叫给吼了回去,他一脸疑惑的抬起了头,看见了一只手撩开了他面前的帘子。


 


“大皇子您终于醒了,众位皇子已经在宫殿内等您了。请您速速更衣,然后随臣去大殿。”


 


周震南极其冷静的放下了手。


 


…既然是当皇子,那肯定要先享受一番再说!


 


他看了看面前的这张脸,随后忍不住笑了出来,“噗哈哈哈!赵让小老弟你咋末费事『怎么回事』,怎么长得像个太监一样?”


 


“回大皇子…臣本来就是太监。”


 


周震南听了他的话,整个人快笑到断气了,“就算让你吹牛be了你也不能这样啊…海绵宝宝也可以是真爱。”


 


赵让,…这大皇子脑袋莫不是有问题?


 


周震南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换了件衣服后就随着他去了大殿。


 


 


02.


 


“哎哎——皇兄来啦!”


 


周震南刚刚进门就被扑了个满怀,翟潇闻满脸堆笑的看着他,“皇兄你真慢。”


 


而何洛洛也缓缓走了过来,两人身上都穿着古装,只不过翟潇闻的颜色更淡一点。整体来看,两人还是极其的帅气。


 


哦不,三人,怎么能忘了我可可爱爱周震南呢?


 


“不是洛洛,这里是哪里?又是怎么回事?你们俩怎么在这儿?”周震南表示怀疑,一脸疑惑的拉着何洛洛问东问西。


 


翟潇闻凑到周震南耳边悄咪咪的说,“八成是作者安排的,反正是梦境,我们又是皇子,随便玩一玩吧。”


 


何洛洛也跟着附和,反正他俩看起来也什么都不知道。


 


周震南表示我太难了。


 


“所以你们是二皇子和三皇子吗?”周震南指了指何洛洛又指了指翟潇闻。


 


何洛洛和翟潇闻相视一眼随后小心翼翼的点头。


 


“还有几个皇子?”


 


“我们哪知道啊,你去问作者呗『前提是你得找得到』。”翟潇闻转身就走,去找自己的位置了。


 


“那我们现在的地理位置是…?”


 


“这个我知道!”何洛洛抢答到,“这里是一片神秘而又禁忌的土地,北邻艾伦格,西靠阿拉德,几百年来人们都安居乐业…白天唱歌跳舞,夜里组队梦游——”


 


“停停停!!这都什么和什么啊?!”周震南听不下去了,“那我们的父皇母后呢?今天是来干嘛的?”


 


“相亲呗。”翟潇闻剥了个橘子慢悠悠地说,“咱们的父皇母后…呃,你想想年龄能做咱们父皇母后的又有几个?”


 


“高山原也?”何洛洛猜测到。


 


翟潇闻不可置否,“也不知道是不是夜里运动做太多了,人咋不见了。”


 


…我怀疑你在开车,而且我有证据。


 


 


“皇上驾到——!!”


随着一群大臣们蹭蹭蹭的跑进来铺好了——红地毯是什么鬼?!周震南就看见了皇上…嗯对,就是他们几个皇子的父母,俩人极其冷静的从皇位后面走了出来。


 


??这皇宫还有后门的吗?那你搞这么大阵势干嘛?!


 


高嘉朗领着刘也坐上了龙椅,随后面带微笑的扫视了一遍底下坐着的几位皇子。


 


“咳咳,今天是个好日子,内啥…这不…哎哎,刘也我这段台词是啥?”高嘉朗小声的去求教。


 


底下的大臣与周震南等人,“……”


 


“好了你歇着吧,我来。”刘也颇有王者风范的挥了挥手,“咳咳,孩子们,今天是给你们选亲的日子,虽然我一直比较喜欢自由恋爱,就像我当年和朗哥一样——好的跑偏了,现在请准许各国王子们上殿。”


 


周震南默不作声地看着一群来自各国的王子们走进了皇宫,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他认识的——废话,怎么那么多都是大岛上的?!


 


“好了话不多说…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我要和高嘉朗去睡回笼觉了,没事别来吵我俩。”刘也抬手表示众人可以自己看着办了,结果门外又跑进来一人,彭楚粤老父亲挥着手,“唉唉等等!四皇子已经等候多时了怎么还不宣他上殿,他说如果在不叫他他就要回美食街了。”


 


“哦不好意思。”高嘉朗面带微笑,“我给忘了。”


 


 


周震南:……朗哥你可长点心吧。


 


 


于是周震南等人就这么看着所谓的四皇子缓缓走了进来,陆思恒面带微笑的推开了大门,面带微笑的走了进来,然后面带微笑的摔在了地上。


 


那个天杀的在地上丢了香蕉皮?!


陆思恒直接脸着地,而站在众人身后的赵让默默的把手中未吃完的香蕉收了起来。


 


思恒哥我对不起你——但是为了你的幸福我必须这么做!!


 


鬼知道陆思恒直接滑跪在极光国国王夏之光的面前,夏之光先是一愣,随后小心翼翼的抬手,“内什么…”


 


“爱妃…平,平身?


 


空气骤然安静。


 


可以,但没必要。周震南捂住了双眼。


 


下一秒,一巴掌毫不留情的拍在了夏之光的脸上,夏之光退后两步,“这位…朋友,我们极光国一直有个规定。”


 


“谁打了历代王子,就要带他回家——”


 


旁边手表国国王焉栩嘉默默的看着他,“我怎么不知道极光国还有这个规定。”


 


“废话,刚加的。”夏之光脸不红心不跳,气都不喘一下的回答对方。


 


然后——就遭到了陆思恒更猛烈的毒打。


 


 


03.


夏之光去追陆思恒了。


 


翟潇闻和富可敌国国王任豪聊的很开心呢。


 


何洛洛和手表国国王焉栩嘉都已经拉上手了。


 


各位…你们效率都这么快的嘛!!——周震南如是说,一人孤零零的坐在一旁,心里默默的等待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出现。


 


结果——白马王子没等到,恶龙倒是有一只。


 


舞会刚到一半时,突然天色大变,电闪雷鸣——好的太夸张了,只是空中出现了一个小黑点,然后越变越大,不知道是哪个大臣叫了一句,“恶龙来了!”然后众人就开始乱跑。


 


“嗷呜——”那只恶龙发出了恶龙咆哮,然后盯着众人看了一阵,随后把目光转向了周震南。


 


“不不不!!南南快跑——,不要拦着我我要救他!!”翟潇闻看见了周震南被恶龙盯上急的大喊。


 


“没人拦着你,去吧。”何洛洛看着紧紧抱住任豪不放的翟潇闻,搞得任豪一步都走不动,旁边的焉栩嘉拉着何洛洛,和任豪对视一眼,“咦,刚才任豪的口型好像是让我救他——算了算了当作没看见得了。”


 


“洛洛你咋不去就南南。”


 


“…我这才刚谈恋爱还不想这么快留嘉嘉一人活下去——等等你难道没看见南南头上的主角光环嘛?!”何洛洛说。


 


一旁的周震南表示怀疑自己,好的吧,他离那只恶龙很近,近到可以看清他眼睛的瞳孔。


 


这看起来没睡醒的眼睛除了自己家的张颜齐还能有谁啊?!


 


那只恶龙只是瞅了自己一眼就恶狠狠的准备俯冲下来。


 


“张颜齐你个憨逼,你敢伤我试试?!”周震南一记眼刀过去,硬是把正在降落的张颜齐给逼停了。


 


“我错了…不敢不敢。”张颜齐乖乖的晃了晃尾巴,小心翼翼的俯身低头。


 


 


何焉悦色:呵…小情侣。


 


一间豪翟:啧啧啧,世风日下啊…


 


路过的持之以恒:有点甜,但我们是不会羡慕的!


 


赵让:www我嗑到了!南以颜喻szd!!


 


众人:咦,赵让你好像和我们不一样,这难道就是恋爱和单身的区别?!


 


 


 


 


番外一:


何洛洛嫁到手表国那里去了。


 


某天晚上周震南去找刘也聊天,刘也仿佛松了一口气,“洛洛走后,咱们的宫殿终于不用每过两天就重建一次了。”


 


哦…周震南心想。


 


他可算明白了为什么隔壁手表国经常传来爆炸声,合着是何洛洛在做饭。


 


 


 


番外二:


夏之光费了好大劲终于追到了陆思恒,拉着对方的小手一起去看星星,对于极光国国王来讲控制方圆百里内的星星不算什么,当晚就给陆思恒表演了一场星星雨。


 


某次皇族聚会——


 


“不是,这也太不符合逻辑了…”翟潇闻感觉头都要大了,据任豪所知,夏之光表演星星雨的当晚,一间豪翟也登上了隔壁的山顶,看到一颗星星飞过,翟潇闻马上跳起来大喊一间豪翟是真的,结果——


 


天知道那颗星星又飞了回去啊?!


 


于是翟潇闻就拽着任豪不停的摇晃,“www咱俩是不是马上要be了?!”


 


夏之光和陆思恒听了翟潇闻的话后默默的对视一眼。


 


“下次咱还搞嘛…”


 


“搞啊!持之以恒是真的!”


 


 


end.


————————————————————


其实我最近的脑洞也挺多的…但是主要是没时间和太懒…周末可以控制的时间特别少,这篇也是我昨晚凌晨爬起来码完的,最近都步入冬天了我的冬日文章都还没搞完www我哭了。


其实还没开始搞…

让朋友帮了个忙想一篇恐怖类型的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可能全篇没有笑点只有胆战心惊??

(也没开始码…)


不过不要着急十二月份我们有校运会!(你懂我意思吧?可以带手机!!)到时候我再找时间…嘿嘿嘿。


也谢谢一直以来关注我的人,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也不会写下去。


时光不停,沙雕不断


评论(13)

热度(8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