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仟没睡醒

渐行渐远

【何焉悦色】听雪

 

*一个短打的小甜饼

 


 

01.


 

下雪了。


 

 


 

焉栩嘉是从夏之光口中得知外面的第一场初雪已经悄悄降临,他裹紧了大衣没说话,把手里的笔轻放在了一旁。


 

 


 

“咋了焉医生,要下班了?”夏之光坐在焉栩嘉对面,有些打趣的盯着对方。


 

 


 

焉栩嘉拿起手机刚准备出门,走到门口时才答应了一声,回过头时眼睛微眯,还不忘开口叮嘱:“你走的时候别忘关灯。”思考了一下又补了一句。


 

 


 

“我的办公室可不是专门给你拿来等人的。”


 

 


 

 


 

 


 

车一直往东开,风吹的令人脑袋发疼,天气越来越冷。窗子起了层雾,夕阳透过窗户照在焉栩嘉的身上,晕出有些柔和的橘红色。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焉栩嘉不知怎么的,想着想着嘴角就略略上扬,想起幼年时期的小巷,深夜路边灯光下的脚印,洁白的雪地上被印上了一个脚印。


 

 


 

冷空气从窗口的小缝隙进来,吹的焉栩嘉微微皱了皱眉,他吸了吸鼻子打开了手机屏幕,伸手在上面敲下几个字。


 

 


 

“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很美。”


 

 


 

没过多久对面就传来了信息,“对啊…我拍了好几组照片呢,晚上回去给你看!”


 

 


 

通过几句简单的交谈焉栩嘉都能想到手机对面的何洛洛笑的有多开心,忍不住笑意更甚了些。


 

 


 

“天冷,注意保暖,早点回来。”抬手又敲下了几个字点击了发送,焉栩嘉把手机收了起来,随着车上的广播声响起起身走到了后门。


 

 


 

 


 

02.


 

焉栩嘉比何洛洛还早到家,看着门口处整整齐齐摆放的拖鞋轻轻叹了口气,拎着手里买回来的东西塞进了冰箱,随后转身去了厨房。


 

 


 

把鸡汤闷上后焉栩嘉就缓步走到了阳台,细细密密的雪花薄薄的一层一层落在木架上摆放的植物旁,指尖悬在了半空中,雪花就这么落在了他的掌心,然后化成水,溢进了掌心的每一条纹路。


 

 


 

 


 

“在干嘛呢。”


 

 


 

有小半天没见到何洛洛了,以至于他被对方轻轻环住了才反应过来。


 

 


 

“没事,你怎么走路都没声音的。”焉栩嘉转身抱住了何洛洛,侧脸被对方有些冰凉的发丝搞得湿漉漉的,他领着何洛洛进了房间,伸手帮对方把外套脱了下去。又认真的找来毛巾把对方脸上有些微凉的水珠擦去。


 

 


 

 


 

“那是你不注意…等等,好香啊嘉嘉,你煮了鸡汤?”何洛洛被毛巾包住了半张脸,留下一双大眼睛盯着焉栩嘉。


 

 


 

“嗯,待会先去洗澡,等你吃饭。”焉栩嘉揉揉对方的头,把毛巾随手丢到了旁边,在何洛洛有些光洁的额头上轻轻烙下一吻。


 

 


 

痒痒的感觉,却又炙热到心底。


 

 


 

 


 

03.


 

下雪的冬天能喝上一口热汤,实在是幸福的事情。


 

 


 

何洛洛一边把勺子搅拌的叮当响一边笑着道。


 

 


 

当然,主要这还是嘉嘉给我做的。


 

 


 

接过对方递来的小碗,何洛洛轻轻搓了搓手,小声抱怨道好烫好烫,在对方的注视下小心的抿了一口,有些滚烫的鸡汤进了肚,身体也跟着暖和起来。


 

 


 

“对了嘉嘉。”何洛洛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蹭蹭蹭的跑上了楼,过了一会又跑了下来。


 

 


 

“今天的照片。”何洛洛眯着眼睛把照片推了过来,焉栩嘉把汤勺轻放在一旁,伸手接过。


 

 


 

照片上的何洛洛正对着午后的阳光,男孩笑的很开心,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手臂微微抬起,阳光就顺着手指间的缝隙落下,随后直直撞进了男孩的眼中。


 

 


 

“很漂亮,你拍的都好看。”焉栩嘉抿着嘴,嘴角微微上扬,低音炮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异常沙哑。


 

 


 

何洛洛也笑了,那你初雪许愿没有?


 

 


 

啊——焉栩嘉抬起了头


 

 


 

我给忘了…


 

 


 

“啧…你真是的。”何洛洛撇了撇嘴,伸手拉住了焉栩嘉,把对方推拽到了阳台。


 

 


 

“快快,趁雪还没停,许个愿望吧。”


 

 


 

焉栩嘉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有些期待和虔诚的男孩,眯起了眼睛


 

 


 

“嗯…我想想看。”


 

 


 

 


 

“要不就希望明天早点下班?”


 

 


 

 


 

“啊…?”何洛洛忍不住抱怨道,“这个初雪许愿很重要的,一年就一次啊,嘉嘉你能不能认真点——”


 

 


 

“行行。”焉栩嘉又低头思考,“我换一个…”


 

 


 

抬头时撞入了何洛洛的眼睛,焉栩嘉有些心慌,把原本到口边的说词忘得差不多了,垂下眼抿了抿嘴笑道,“那就希望何洛洛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好了。”


 

 


 

 


 

半晌后又补上了一句,“和我一起。”


 

 


 

 


 

 


 

 


 

“栩你嘉期如梦,徐你一世安宁”


 

 


 

 


 

“那么,祝你愿望成真。”


 

 


 

 


 

end.


 

 


 

———————————————————


 

打字时手莫名有些僵硬…啊啊啊这天气好冷,窝在被窝里打完了结尾,但可惜的是南方真的很少下雪呢。


 

下周有空会写冬日群像,所以各位点的cp们不用着急——前提是我不咕咕咕…


 

顺便说一句其实夏之光等的人是陆思恒,一直找不到机会说出去…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得出来


 

迟到的冬日祝福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